close
The Cottage @ La Jolla  擠滿人潮的早餐名店。
 *The Cottage 官方網站
 
*開學三星期的學校生活,每天幾乎都脫離不了三明治的魔咒,從一開始和同學到學校的
 Price Center覓食,試過Panda express那甜甜酸酸的美國中式餐點,日本餐廳則是超硬
 的燒烤雞肉丼飯和炸好就放在那邊冷掉所以油到噁的炸雞肉飯之後,勉為其難吃了一次
 至少東西是"熱的"的漢堡王套餐,最後發現只有subway的三明治比較正常,但是要花
 兩百台幣買一個三明治著實讓我在心裡吶喊饒了我吧!唯一方法大概就是自己帶便當了!
 不過在了解各科的作業和預習閱讀有多麼龐大後,如果週末忘記先做好所有三明治的話,
 那接下來的整個星期就沒有早餐可言拉!

 
 咦?今天好像是要來介紹美食的耶!!哈哈!我的五臟廟說它不抱怨一下不爽啦。

 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為了彌補平常對三明治的無奈,和媽咪約了週末要帶他去和學長姐蒐集
 的美食店家,先挑了在La Jolla Cove海岸附近的一家The Cottage。幾乎每位問過的學長姐包含
 我的房東太太,每個人都知道這家店特別有名的就是brunch(breakfast+lunch),這家店其實
 早午晚餐都有的,不過週末Brunch好像是一整天都可以點的,沒有限定時間。

  
 看著地圖一路來到Klein St和Fay Ave的交叉口,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家店前面塞滿人,我們
 約11點多來到這兒,排了大約第15順位,約莫等20~30分鐘。
  
  
 路邊還有放店內招牌蛋糕和咖啡免費給排隊的人潮享用(路過的人吃一吃就飽了?) 
 媽咪和朋友Jenny和同學Lisa坐在板凳上兒喝咖啡等候著,看來店家提供咖啡就對了阿~

  
 趁媽咪還會在美國待幾個月,當然要一起美食啪啪走阿~
 店家內部規模其實挺小的,戶外座位還比裡面來的多,整體風格就是鄉村花園風,悠閒小品
 的格調,讓我很意外的看到聖地牙哥這邊的人大大捧場!我想來這兒的人想必想要在週末好
 好享受一頓早午餐,吃完還能到La Jolla海岸邊散步,的確是蠻愜意的!

  
 這邊的果汁推一下!真的很新鮮!其他三人點了大杯的葡萄柚現榨果汁($3 小/$4 大),之之
 點的是水果冰沙fruit smoothie($3.25),新鮮好喝拉~
 媽咪點了歐姆蛋系列的新鮮花園蔬菜(Omelettes-Fresh Garden Vegetables/$8.95),味道蠻
 好的,蔬菜搭配歐姆蛋感覺清淡不會膩~之之不太喜歡太重的奶油味和蛋混合的味道,所以
 這道還蠻合胃口的。

 話說每道菜幾乎都是搭配馬鈴薯阿!讓我想到遠在台灣的黃老弟最愛馬鈴薯,每次我的馬鈴
 薯都是交給他吃光光,嗚,這下得剩下了orz (黃老弟!你來找我的時候我帶你吃遍馬鈴薯!)

 
 Lisa點了歐姆蛋的Tuscan($10.50),燒烤的雞後配上乾番茄和些許的起士混在一起,口味有
 點墨西哥,比剛剛疏菜的味道要來的重一些,據說也是店裡的熱門點餐。

 
 Jenny點了煎餅系列的法式吐司(Batters-Stuffed French Toast/$10.50),這一道吃第一口很
 香甜甜的很好吃,裡面塞了新鮮草莓,附上蜂蜜淋醬~整盤共有三大塊,其實吃一塊就差不
 多了!建議大家點了分著吃~不過還是有看到隔壁美國佬點了這個一盤外加煎餅一盤,然後
 阿沙力的把蜂蜜醬汁整個淋上去大快朵頤,看的我牙齒都感覺痛了~好甜阿!!!
 果然美國人的噸位不是一天造成的阿!

 
 之之點了學長推薦的班尼狄克蛋系列(Benedicts)的Egg La Jolla,Egg Benedict 是常見的
 美式早餐,主要是由英式鬆糕(English Muffin)當底,小小圓圓扁扁的鬆糕,吃起來韌度較高,
 搭配火腿或培根,頂端放一顆水煮荷包蛋(poached egg),淋上蛋黃醬(Hollandaise sauce)就
 大功告成拉!
 
 Hollandaise sauce有人叫它蛋黃醬,醬汁的做法就是把奶油在鍋子裡融化後,慢慢加進打散
 的蛋黃,檸檬汁和調味料,成功的 Hollandaise sauce 色澤鮮黃,沒有結塊的蛋黃,滑順香濃。
 
 喜歡未熟蛋黃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道,之之第一次嚐試Benedict,口感還不錯!而且整份
 吃完就是飽到晚上了!

 
繼上回的日本-夏威夷創意料理店Roy's 之後,聖地牙哥美食日記第二發!


*之之打分數*
(The Cottage)
70

(Roy's)
86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