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老爹帶著之之趕飛機 看到出境二字 已泛起一陣鄉愁
這一星期晚上都沒得抽出時間上網寫上個幾句  不是手指懶惰  更不是生活單調無味 
而是之之每天都要把握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

去年底順利申請上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CSD) 後
今年8月底 為期兩年的full-time MBA課程就要開始 
前往美國留學之前 思索著這段期間 是否還有想要追求的?

首先是有了網誌和家人朋友分享生命的酸甜苦辣
接著則是決定來趟三個月東京探險之旅  學新的語言

或許因為身為家中大姐 總覺得需要背著更多責任 
不管是照顧弟妹,孝順父母,家庭溝通等  相信所有身為大姊和大哥的人應該都有類似的感受   
獨立照顧自己  當然是第一條件  也因此懂事以來  很少在外讓父母擔心
出國遊學時  我還自以為獨立瀟灑的跟父母說  "No news is good news"
所以同伴每天晚上都要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講上個一小時  報報平安之類的  
而我則是秉持著出發前的承諾   沒打上個電話...
還記得大三  懵懂大學生的我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  突然接到黃媽咪的電話
第一次聽到心目中獨立職業新女性的媽咪  感性的對我說
之之  媽咪知道你很獨立  不用我們擔心   可是你一個人也會孤單  也會有困難 
有開心的事情  也都歡迎你跟媽咪說   全家人永遠都是你的靠山喔!  
這通電話  對當時正處於比較低潮的我  在房間自己消化情緒的我  簡直是當頭棒喝
原來 媽咪說他很想我耶  原來我自以為的獨立  爹娘其實更擔心我甚麼都不說都自己來 
也讓我當下決定從此要對"我的家人"給予更多的愛  而且是要讓他們感受到的愛
  
從那時開始  之之會不定時的打電話給家人  即使是隨便聊聊的一段兒都很珍惜

畢業工作後  決定進入未知的公關領域學習  每天忙碌的學習如何成為公關(PR)人   
讓我沒有機會為自己留下些文字紀念  (要慶幸還好我身在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去年底很幸運的在第一階段就收到學校錄取通知  兩年半的努力  總算有了點成績
興奮的第一時間就打給黃老爹  因為我知道   這兩年半讓他擔心了!
黃老爹定時會路過台北來看我和黃老弟  半夜看到我還在弄工作的事情  
之之不敢直視老爹的眼睛  低著頭繼續敲著鍵盤  趕著手邊未完成的事情 
因為我知道  我沒有藉口  不管念建築還是學公關  都是我自己的決定
我也知道  一開始學新東西  速度一定慢  但是只要練習  一定可以熟能生巧
如果當下放棄了  那我之前的努力又算甚麼!

之之今年一月開始寫部落格(點選回顧第一篇*之之回來了*)  就是為了以後不管身在何方
家人都能隨時分享到之之對生命的熱愛  也能透過之之的眼  看到更多的美景  
凡事必事出有因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兩句話套在寫網誌上還挺適合的
要不是將近三年公關的訓練   之之沒辦法將生活的美好  轉換成流暢的文字
要不是建築四年打下的基礎   之之沒辦法將生活的觀察  用照片記錄著當下
要不是轉換跑道  之之不會在這些日子以來  結交了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好朋友 
一個人在世界上  得到的幫助太多   一個人能做的  其實很微薄 
網誌是個讓我能真切的寫下對家人  對朋友  對生活上每一刻感動的地方
即使歲月不饒人  未來的我還能藉由咀嚼文字  重溫現在的歡樂。

從公關公司到企業公關  這中間的心路歷程   收穫實在太多
今年三月  之之正式從永豐餘畢業了!
 
這段時間  永豐餘邁向控股之路  集團多元化發展  許多事務都需要各部門和關係企業的支援和協助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因為不管是長官也好  同事也好  都能熱情的幫助我  讓我成長
不管是以前在凱旋還是永豐餘  都讓我真切的感受到團隊合作的力量  
短短將近三年的職業生涯初體驗  得到這樣多的友誼  這樣的緣分  是我一輩子的珍藏
未來  無法預知  但是我能勇敢的踏上學習旅程  都是因為有他們給我的勇氣! 

是的  之之踏上了一個未知的旅途!
三個月的日文語言課程   課餘的東京探險   時間不長也不短  足以好好品味東京的新奇
 !

第一天到東京就有新鮮事和好玩事  歷經七小時的飛機和轉了四次車  
找了好一會兒的路才終於抵達這棟女生宿舍   遇到好人幫忙帶路  
扛著20公斤行李上下車站樓梯讓我意識到   我真的邁入輕熟女了  到宿舍後體力整個透支-_-
晚上再來好好PO 我要先出門啦!


*話說 因為暖化 東京的櫻花季(點選看花季特報) 提前 之恰好趕上這一星期的花兒盛開!*
這幾天目標就是賞櫻  拍櫻 享受櫻花的花朵飄拂灑落臉上 不過並不想趕東京人的流行得花粉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