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台中唸書的丸子在MSN上敲我
哈拉不一會兒  丸子突然冒出一句

我可問一下你的讀書方法嗎?

之原以為丸子也打算要和
GMAT哥哥或托福姐姐做朋友  
想問我如何和他們打交道 一問之下才知
原來他是想要報考國內視傳相關的研究所

丸子著急說: 
我3月份要去考
  整個剩1個月的時間耶  怎麼辦怎麼辦...  
我要在一個月之內把視傳理論..設計史背起來 
要怎麼唸到時寫論文才有東西可以寫?    要怎樣......要怎麼.....書好大一本...
好多人物
  好多文字.... 剩一個月耶  一個月! 怎麼辦  怎麼辦...

(之能體會丸子面對考試的緊張
 )

     說: 你先別緊張! 說真的  就算之前背  最後一個月都在玩  那還是考很爛
                所以你最後一個月閉關   努力衝刺  一定OK的! 
              
丸子說:
 我平常的讀書方法就是一樣東西一直看  可是到最後會忘記前面的
               之之   你都怎麼背的阿?
               是一遍兩遍三遍一直重複看?  還是一邊看一邊死記?

   說: 阿......說真的   我也不愛背書拉
               要我一直看文字
  背課本    真的會要我的命                 
               如果要死記   我真的不行 我真的不行 管它念幾遍 我一樣背了就忘 

*之老實招 *
當初一部分就是為了逃避背那該死的中國歷史五千年 才念第二類組阿 
唉 完全不想回想  什麼宋元明清到民國 管他多少個皇帝 我承認我是歷史白痴
 

後來 之之和丸子分享了我自己的背書方法 

丸子中途聽了不滿足 還傳了書本中的一小段 要之之畫給他看
之之拿起旁邊一張紙  給它畫了畫  數位相機拍了傳給她 (丸子真是考驗我 呼) 

題目是:(二)完形理學的傳統----  康德(1724~1804) 
外界訊息經由感官進入中後,會和心智功能交互作用而產生知覺經驗.     
因此知覺並不等同於感覺.意識經驗也不能化約為各種感覺來研究,      
各個感覺的總合並不等於意識經驗. 

之之回答版: 

。之之亂畫。(臨時畫給丸子 不太整齊 請包含) 


註解:
文章的架構  通常要有因  然後有果  再來是作者的結論
不能只背文字 容易
會文字迷惑
建議去想  作者寫這一段  重點要寫啥
ㄧ般來說  理論派的段落
會先引導出某個人的概念 然後分析 然後作者會下一個觀察結論
看著圖 基本上 就算不記得完全一樣的文字 自己都可以寫出8成的意思



丸子看完大開心 他說忽然有種融會貫通的感覺
說想要聘請我當家教 還說考完之後 要來跟我說好消息



加油喔!   *丸子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