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
|||
![]() |
![]() |
5/30 e研SALON由林先生教大家日本華道(ka dou)!(花道) | ![]() |
*意向形(i kou kei)→| 類動詞『い』的音改成『おう』,|| 類、|||類動詞後面加『よう』。
1誘います。誘導他人做什麼~
一緒に 帰ろう。=一緒に 帰りましょう。(一起回去吧。)
2自分の意志。 (自己想要做什麼~)
たばこを やめよう。 (想要戒菸了!)
疲れたから もう 寝よう。 (累了所以來睡吧!)
3~(意向形)と 思って います。 (別人想~)或(一直想~)
木村さんを 法学部に 入って 法律の 勉強を しようと 思って います。
(木村想進法學院念(專攻)法律。)
デパートで 靴とか アクセサリーとかを 買おうと 思って います。
(一直想在百貨公司買鞋和飾品)
アメリカへ 留学 しようと 思って います。 (一直想到美國留學。)
*~辞書形(ない形)+つもりです。= ~と 思って います。但具有強調語氣。
お金が 多い 仕事を する つもりです。 (我想做錢多的工作!)
私は しばらく 引っ越さない つもりです。 (我想暫時應該不會搬家了!)
*~つもりは ありません。 (還不想~ 並不想~) 具強調語氣。
結婚する つもりは ありません。 (我還不想結婚。)
あの店で アリバイとを する つもりは ありません。 (我並不想在那家店打工。)
*(不)得意=(ふ)とくい=fu to ku i=(不)擅長
苦手=にがて=ni ga te=很討厭,敬而遠之
上手=じょうず=jouu zu=拿手
下手=へた=he ta=不拿手
5/30
*愛被選為時代慶典的公主前往京都,太熱了拉著愛坐的車的牛熱暈了!為了慶典能順利進行,
チッピー(chipy)又再度変身(hen shin)!我也好想有一隻這種什麼都能變的萬能狗喔~
*受身(u ke mi)→被動。
| 類動詞『います』的音改成『あれます』的音,|| 類動詞加『られます』、
||| 類します改成『されます』、来ます改成『来られます』。
私は 先生に 褒められました。(我被老師稱讚。)
負面事件也習慣用被動來表示。(被弄壞、被丟掉、被踩腳...)
私は だれかに 足を 踏まれました。(我的腳是被誰踩?)
父は 電車の中で すりに 財布を 盗まれました。(爸爸的錢包在電車中被扒手偷走。)
私は 蚊に 刺されます。(我被蚊子咬。)
褒めます(ho me masu)、踏みます(fu mi masu)、盗みます(nusu me masu)、刺します(sa shi masu)
物品被舉辦、建造、發明、輸出、發現、開賣等這類動詞也時常用被動型態。
この寺は 300年前に 建てられました。(這座廟是300年前蓋的。)
飛行機は ライト兄弟に よって 発明されました。(飛機是萊特兄弟發明的。)
![]() |
![]() |
![]() |
|||||||
|
|||||||||
![]() |
![]() |
![]() |
有各種流派,林老師加入的草月流是日本最之名流派之一,特色主要是比較前衛的插花藝術,
著重於表現個人的性格和現代的空間感 ,所以也可以從插出來的花型來判斷一個人的個性。
*天、地、人的三條線是華道最基本的格局,花型的天線是『真』,是整組花束的基礎要最牢固。
第二長的人線是『副』,大約為天線的三分之二。地線是『控』,象徵土地也是最短的一條線。
在造型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和需要增添各種葉子,最重要的是華道的基本精神要保存。


老師說要剪斜的切口~ 老師一出手就是很專業的FU阿~


老師說夏天的時候,那塊刺刺的板要放在整個盆的後端,這樣加了水之後看起來才會清涼;
相反的,冬天的時候要把那塊板放在前端,利用花草把水的冰冷感遮蓋起來~


首先大家都會拿到一束花~ 有紫色澎澎花(我自己幫它取的名字)和向日葵(我的最愛)~


老師說可以自由插花~毫無壓力!想不到無形中就透露出個性喔。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話說也神奇,大家插好後把花擺在e研教室好幾天,不同的老師來我們就請老師當場猜,
太田老師完全命中!矢次老師也是猜5中3~只差把Miyako和Cindy猜顛倒~
老師說從型態和氣氛和他們的第六感,再加上對我們的個性了解和外表就大約感覺的出來~
大家也可以來猜猜!
![]() |
![]() |
||
![]() |
|||
![]() |
![]() |
1~5=左到右(Tiffany,之,Cindy,Miyako,Pheobe) | ![]() |
老師說我的花型高而且比較偏洋派,所以很好猜
e研老師還真是每個人都各自身懷武功~
有的會料理 有的會華道 有的會茶道 有的會風呂敷 有的會樂器 有的會畫畫
好好玩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