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飛機天上轟隆隆!

*聖地牙哥是全美國票選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也是非常有名的觀光城市,整個城市幾乎
 沒有重 工業,以發展觀光和高科技(例:Qualcomm總部)為主, 同時也是美國非常重要
 的海軍和空軍基地, 在市中心那兒的海岸都可以看到美國太平洋艦隊,年度的空軍飛行
 Air show就在Miramar的空軍基地上演!不只飛機愛好者會前往朝聖,也可以看到全家
 大小一同前往,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上去軍機駕駛艙,還可以看到各種飛行作戰機在
 現場展示,難得的機會,之之當然不能錯過拉!

一大片淺灰色就是空軍基地,藍色小圈圈就是之之住的UTC商圈,很近!

*MCAS Miramar 是海軍陸戰隊飛航戰機基地西部地區總部,這個空軍基地也是湯姆
 克魯斯20年前在此 拍攝Top Gun(捍衛戰士)的地方喔!電影中騎摩托車經過椰子樹林
 跟海邊,據說是在Mission bay(改天走訪再拍照捏)。

  
 連續三天10/3~10/5附近都有交通管制,分成不同停車場區塊然後會有shuttle bus接送。
 進去前都要檢查皮包,就是和過海關差不多~
  
 一進去後就是一大片的停機坪,可以看到各種軍機各據一方!眼前看到一個黃色的free prize
 牌子,原來一旁有很大的倉庫裡面擺滿了各式攤位~

  
 可以免費玩開飛機的電玩,有官方攤位也有私人機構攤位,大部分都有小獎品可以拿。
  
 
 這個轉輪盤應該是官方的,就會送你一些小東西,我拿到一個摺疊扇和一對耳塞(避免現場
 飛機聲震破耳膜?!還真貼心阿)
 
 媽咪另外看到一個hotel的攤位,他先玩了之後,來跟我和jenny說要我們去看看,我和jenny
 到了之後發現那個轉輪盤上面有大概40個號碼,規則就是選一個號碼,銷售人員會用力轉輪
 盤,轉中你說的號碼的話就可以得到免費suites住宿券,我就跟媽咪說這機率也太低了吧!
 不可能中的拉~他只是要你填資料然後給你折價券,這是行銷手法拉!你玩就好拉!

 媽咪就說你就隨便挑個號碼嘛~反正也是免費阿!
 好吧!那來個高中學號29好了!

 銷售人員用力的給他一轉,轉阿轉阿....速度漸慢,指針開始搭搭搭的停下來....

 媽阿! It's twenty-nine!!!!我一邊指著輪盤一邊對著銷售人員大叫!

 指針就真的這樣斜斜的停在29的最後一格(每個號碼大概有三小格釘子)耶~

 
 銷售人員先是瞪大眼睛驚訝的看著我,隨後就很大方的恭喜我拉!還讓我拍照存證阿
 還沒看到飛機秀就先中了一個免費住宿~感謝老天爺阿!
 
  
 空軍基地大,因此也設立了一些設施,像是小朋友的Lost & Found,也有不少小逋逋可以帶
 旅客到他想要去的地方~


 
 這個是可以運輸裝甲車和配備的戰機,今天是星期五上班日,在那兒巧遇媽咪一位飛機迷的
 朋友說今天排隊人潮算很少的,要我們一定要排隊上去看~他說他連續來三年了,之前還遇
 過排隊排不到的情形~   那還用說!馬上來去排XD

  
 裝載戰車的底層內部空間。        大熱天還是硬給他排下去阿!
  
 美國空軍整個看起來好有型阿!好像電影裡會出現一樣@@  上面還有女軍官喔!
 聽女軍官和其他人聊到他當初是自願當兵的,想不到一年後就爆出伊拉克戰爭,他其實當下
 也很害怕,不過因為是自願役,當然就是硬著頭皮給他飛去作戰拉!
  
 飛機上還有小艙口可以讓你爬上去一探究竟,小朋友每個都很興奮阿~讓我想起黃老弟小時
 候就是這樣,皮得跟猴子一樣最喜歡爬來爬去~

  
 機上一個小空間就可以塞三個床,真的是無敵克難的!可以想像戰爭真的是很可怕阿!
 機上還開放民眾做到駕駛艙體驗!話說那個升降的控制手把超重的,起降的力量可想而知。

 
 咻~咻~咻~ 現場聲音無敵大阿!我的耳膜整個在震破邊緣!!

 現場實在太熱了,之之挑了飛機翼底下遮蔭的好位子坐下,準備來收看下午3:00來自
 Blue Angels精彩好戲~
  
 四架齊飛衝天。             翻轉噴射~
 
 太陽反光,機身閃閃發光好漂亮。
  
 很像煙火!
 
 
 主持人說這是breakout!就是天女散花啦~  這個彎的好!
               (夏綠蒂說~不是彎的好~是彎的fo(wonderful)),哈哈哈!
 
 其實飛機都咻超快的,我整個快門好多次都來不及按就從眼前咻過去了~幸好有將近一小時
 的咻咻咻~還能捕捉到幾張 

  
 結束後跑到前方站立的人群中可以拿Blue Angels的介紹dm,遠方有六架飛機並排停著~
  
 把握時機在現場繼續溜瘩~        這台飛機讓我想到冰沙果汁機XD
 
 
 這次現場比較特別的是來自北約組織的戰機第一次展出~

 註:1949年4月4日,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丹麥、
 挪威、冰島、葡萄牙和義大利等12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簽訂了北大西洋公約,宣佈成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 NATO),簡稱北約。

 
  
 這位軍官!你也太活潑了吧!            整個裝備超戰鬥的!
 
 
 雖然我不是飛機迷,但能一次近距離看完這麼多飛機感覺還蠻酷的,所以有在9~10月左右來
 聖地牙哥玩,別忘了來一探難得一見的Air Show阿!這種空中表演也只有美國這種經濟強國
 (目前還是算拉)可以花得起~聽飛機迷說空中這樣咻過去一下,光油錢就10萬美金了!!! 

 來看Air Show是免費的,不過也有特定的位置可以購票,價格不等~點選看票價

 
 明年再會拉!


*延伸資訊*
 MCAS Miramar AirShow 官方網站
 戰鬥機專業攝影圖片

*現場影片上傳到影片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