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參與學校的年度商業期刊出爐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阿!

回到聖地牙哥兩天,距離正式開學約十天,九月行程有說不出的滿,讓我來記錄一下:

1。首先,要先到黃媽咪以前的房東家取車,不然沒車就等於沒腳,之之會困在朋友家無法出門。

2。開學前還要抽空去媽咪房東家清房間,因為當初黃媽咪論文交了之後來不及把所有東西打包。

3。車子雖到手但是還要再跑一趟那毫無效率可言的DMV去辦理車子的轉讓手續到我名下。

4。之之美國手機SIM卡不見了,多虧SD朋友今晚要帶我去重新申請,再順便轉電信公司。

5。宿舍的事情原本搞定,結果要搬走的那位念博士朋友口試被教授擋下來所以走不了...
幸好珊蒂剛好要回北加,他的房間讓給我住,但是要等到10/1左右,這幾天多虧了Wade大力
相助讓我有超舒服的沙發可以窩~還有網路!有這兩樣我就能活啦!
這沙發可真是舒服到一躺下就睡著咧。

6。
要到學校去買停車證,再到學校的Sony suite(RADY學校電腦的開放空間)去下載列印
這學期要買的書和各科的syllabus(課程大綱)。

7。
這學期很幸運的申請到助教(TA),當初看到每個月將近有美金1000元的薪水讓之之一
看到就馬上用力的給他申請下去,總算上天有看到之之想幫黃老爹省錢的孝心阿!
(繳完學費發現除了薪水之外還有學費部分減免和健康保險減免)
其實申請TA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學校能幫我申請social security card! 在美國social
security number(社會安全碼)就等於是每個人的身分證號碼,自從911事件發生後,美國
政府就再也不發社會安全碼給國際學生了。這點就很機車阿!標準的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
漏殺一個!對國際學生而言來美國念書和生活都要花錢,卻連基本的社會安全碼都沒有,
要申請信用卡也不行,以美國這樣一個信用卡花樣超多的銀行體制,好多rebate(折扣貼現)
的優惠都享受不到,然後去哪買東西也都必須要有SSN才能辦會員卡,好多七折六折的優
惠也都享受不到,然後去DMV辦駕照要花那麼多時間也是因為沒有SSN,總之好多事情
都要SSN,申請到TA就等於學校要付你薪水,要帳戶直接轉,所以一定要有SSN。

重點來了,今天
到學校找承辦職員才發現,哇塞!這要填的文件會不會也太多了點orz
看到都要暈了@@

8。
這學期還申請加入了一個independent study,是由教授Gneezy接了PFIZER輝瑞藥廠的案子。
當初看到教授發信出來覺得內容和我工作背景有相關又有挑戰性就去報名了,教授接受了我
們班三個人加入,下星期二9/14就要和PFIZER的人第一次meeting,既緊張又期待!

MBA課程裡的independent study基本上就是由教授主導來和外邊公司有一些案子合作,學生參與
可以抵學分,依照內容難度和所花的時間長短來決定抵1~4學分。

9。
去年12月時,二年級的Casey學姊(一位經濟見長的美國漂亮學姊)徵求兩人加入Rady
Business Journal的案子,Casey 是主編,他想要找人負責圖像和廣告,之之
想說自己也算有不少
做網站和brochure相關等等的經驗,來念MBA有個機會可以留下作品也是挺好的就去應徵了。

順利應徵上後,歷時七個多月每個星期的討論,Casey負責聯繫所有和文章相關的事情,之之負責
和圖相關的事情,Bhavita則是負責像外面公司爭取廣告業務。這中間來往的信件我想至少以接近
400封計算,畢竟作者中有本校和他校的教授、校長、外面公司、校友、當屆學生等等,再加上要
和學校marketing team和3rd party一起合作,其中的聯繫和溝通難度不言可語。

這本也算是第一次由學生主導所生出來的Rady 年度商業期刊,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從零開始建立,
我們三個女生一起把很多文件格式
和圖檔資料庫還有聯繫過的所有資料都建立起來,從一開始零
零落落的word檔慢慢收集,之之一路幫作者們和這本封面找圖找到連中間三月底的春假好像沒放
假一樣,Bhavita則要和無數個公司聯絡去爭取廣告,到最後初稿、複稿、數次校稿、再到最後回
台灣繼續用EMAIL聯絡拿到pdf完稿檔,直到今天到學校看到正本..............

我由衷為我的同伴感到驕傲,這中間要多少人一起合作配合才能完成
阿!
心中的成就感和感激不言可喻,開心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成果:)

*http://www.rady.ucsd.edu/journal/ (點選看)

可以選擇下載PDF或是觀看線上雜誌(請按Order Reprint)。

這是我們今年marketing team特別和Magcloud這家公司合作,可提供複本彩印和線上看的功能。

點了Order Reprint之後會進入這個網頁~
按右邊的Show a Preview就可以線上看雜誌囉!

10。答應學生會的Amy過幾天要幫忙出席和新一屆的國際學生在開學前的pre-term做Q&A交流。

11。下星期一晚上要去每年一度由RADY舉辦的Petco棒球觀看賽,去年是新生,今年二年級囉!

12。這幾天要抽空去拜訪以前房東太太Shirley,順道記得拿我的抵押金。

13。

艾瑪也跟著之之腳步來聖地牙哥修課囉!想不到我們高中時候的夢想在去年日本時實現了,
現在又實現了第二個!艾瑪說他要跟著我腳步,我去哪他也去,這樣大家互相好照應!
艾瑪申請的program是在UCSD Extension(進修部)很不錯,可以自由修課和排課,台灣的代辦還有
和UCSD合作不用代辦費,以托福或TOEIC都可以申請。

14。
今天到學校還不忘到一樓的breakout room去看一下,還記得之之去年剛開學時,之之的這組
Ocho組(Ocho西班牙文的意思是第八),贏了breakout room的設計比賽,可以在學校真的把
當初的提案實現出來。breakout room其實就是學校的好多間小讀書討論室之一,小小房間
沒有窗戶,當初我們除了設定主題之外,也考量到趣味性來解除部分
讀書壓力,預算美金
$300含稅
要買所有東西加上運費也是控的很緊繃,再考量到施工者是學校職員,當初連施工
的方便性和簡單性都考量到了!還特別放了施工的步驟圖說再Powerpoint裡,我想這或許也
是獲勝關鍵之一吧!

點選回憶當時 2008.09.26 *Group Ocho!*
Ocho成員大合照
2008.12.06 *10萬人次*

今天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打開門,看到之後馬上用IPHONE拍了下來,雖然照片有點模糊,
但是依然清楚可見當時我們的設計都被實現了出來,開心不可言喻
這樣畢業之後回母校好像多了一個地方能回味了!!這跟黃老爹設計的學校裡,總是在牆上
或學校各角落加入學生的陶土和繪畫作品一樣道理,都增加了學生對學校的愛護跟向心力!
 

現場實景vs.當初的提案圖  (90%相似,滿意!)
 


人家問MBA學甚麼,MBA在幹嘛? 對我而言,念MBA最大的take-aways除了挑戰自己沒有
學過的科目之外,我想在這兩年期間學會時間的掌控安排、學習面對半夜念書時想家的孤獨、
學會和不同個性和文化的人相處,同時體驗和分享不同的文化、還有結交來自世界各地腦筋
聰明又會玩的朋友,
都讓我更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每天只怕時間不夠,不論是
學習還是玩樂都要盡情,同儕之間的競爭感和與不同人分組合作所培養出來的友情,我想這
些才會是我未來MBA畢業後,所帶走比課本裡所學到的要重要千萬倍的寶藏!


最後一年!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