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夏天和媽咪@ UCSD


畢業後 每個人看到我都問

為何你念建築卻跑去學公關?
為什麼你不幫黃老爹?
為什麼不學以致用?



好多個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之之絞盡腦汁 硬是吐出一些理由
理由1:我想學黃老爹身上沒有的東西
理由2:公關可以開啟我對產業的視野
理由3:企業公關可最快接觸公司核心





說穿了
我就是抝脾氣!
說我不務正業  也可以。

我就是不想舒舒服服 平平淡淡的走我的未來阿
就算別人說跌倒很痛 我還是想跌一次看看到底是有多痛
 

不是不怕苦 而是怕年輕時候不吃點苦 就怕老了也不懂得甜的滋味兒
年輕時候不學著彎腰待人處世  怕老了   臉拉不下來   腰也彎不下來了

從零開始學  我知道 我是菜鳥中的菜鳥

連個公關辦活動基本的agenda  rundown  script 都不知道
遑論第一次寫新聞稿  廣編稿
第一次打電話給媒體 寫了小抄放桌上 還是會結巴 
還有第一次和主管去提案  正高興客戶決定把年度大案交給我們時  
主管要我寫meeting minutes
寫會議紀錄  照理說不難  但是整個提案全程用英文阿  還是德國音
對一個連正式的會議紀錄格式都還不熟悉的公關菜鳥  那時候睡不著覺 

每件事情都是挫折  都在打擊我的信心

無數個熬夜的夜晚

只為了證明自己    可以的

身處完全不同的產業環境

身邊充滿的都是和以前建築界裡思維完全不同的人

超級菜鳥的我  總是不斷問隔壁的夏綠蒂  好多個爲什麼   

現在的我   已經能夠理解  爲什麼我得到的答案   大多是 
"沒爲什麼  就是這樣  你爲什麼會問爲什麼阿?"

可憐的夏綠蒂ㄧ直被我問問題   大學就念公關的她  
一定很難想像   爲什麼會有人對週遭ㄧ切充滿好奇和疑問

訝異 磨合 到了解

原來  我也可以變成屁阿(PR)人


念MBA 是出社會後 我給自己的一個短期目標
念了MBA也不會變的多麼了不起 但是對我來說 卻是個我想追尋的挑戰

記得考高中時 死黨都選擇了羅東高中
我  卻選擇了不熟悉的蘭陽女中

出社會後 又選擇了不熟悉的公關產業

我體會到的是 勇敢去接觸之後 不熟悉也就變熟悉了
而原本熟悉的  還是一樣熟悉
一直安分的待在固定的地方  每天看一樣的人  講一樣的話  做一樣的事
我想 我會少了熱情

短短的兩年半
我的工作運 旺到不行
只要是我到的地方 不忙也會變的忙
主管也樂此不疲的幫我拼命接案子

前一年和夏綠蒂還是同事時
他說:海倫 你真的超旺耶!接哪個客戶 哪個客戶新聞就暴增
一下子麥當勞危機四起 一下子手機大車拼 
這一會兒又是客戶的競爭對手宣布決定在台灣深耕市場
剪不完的新聞 加上中翻英 活動還滿檔 
果然是到哪 就被工作追著跑

兩年半期間  從Ketchum 到 YFY Group
投注了絕大半的時間和心力在工作上

2007絕對是我難忘的一年
工作 考試 申請 
一波接一波 還有重複波 交叉波 全體一起波
自己都無法回想 到底怎麼熬過來的


1217日的上午

老天提早給了我ㄧ個耶誕禮物

一剎那 真實的感覺浮上心頭 所有的苦 都變的甜美

終於要和GMAT大哥說再見
終於要和TOEFL大姐道別

我要謝謝黃老爹 給我自由的空間 支持我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我要謝謝黃媽咪 在我灰心時刻 給我最溫暖的鼓勵

我要謝謝黃老弟 在我言語喪失鬥志時 除了搞笑放鬆我心情
        還送我一句 別擔心!那你以後幫我管錢 我聘請你!

我要謝謝夏綠蒂 從同事變到室友 相知相惜 工作不爽時 
                               有你陪我一起靠夭上班族的辛酸史 機牌的人事物也變的搞笑
        原來我們的緣分 從幼稚園就開始 世界真的很美妙

我要謝謝黃老大 雖然你很愛念 又愛發脾氣 簡直是上天派來考驗我耐性
        但是你卻是我這兩年半來很大的心靈支柱 帶給我好多的快樂!

我要謝謝老朋友 出社會後大家都忙 見面次數越來越少 友誼卻越來越緊密
        煦中 凱鈞 曉如 黃珊 之岑 芭樂 崇真 承翰 
                                元元 大頭 小悔 傑文 東軒 蛋蛋 阿泰..(好多)
        彼此打氣 鼓勵 安慰 陪伴!少了你們 我無法想像><

我要謝謝我家劉協理 要不是您 我不會大膽踏入公關一行
          要不是您 我沒有機會讓所有長官看到我的表現
          要不是您 親身經歷案例無法隨手拈來 
               更妄想一星期就打完所有的申請essay

我要謝謝酪梨壽司 素昧平生 但你的MBA日記分享 你的台北小上班族靠夭 
                                    還有好多經典故事
         讓我堅定了我的目標 也給我好多的捧腹大笑:)  
    
           
                                 未來還是很渺茫  唯一能慶幸的是  我抓到了她的尾巴
                                 
                                     美麗的聖地牙哥   夢想的 UCSD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之之 的頭像
    之之

    之之的日記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