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吉祥寺の人気串燒店!大排長龍+煙霧瀰漫+超便宜!
5/31
*原本和Miyako和Cindy敲定這星期六要去鐮倉(kamakura),一早就被大雨吵醒的我
 心想這下好笑了!腦中浮現三個女生撐著雨傘頭髮還被吹得亂七八糟的走在度假
 勝地鐮倉,看著大雨又看著海邊的悲慘景像.....得趕快聯絡他們看要不要延期,
 但是沒有手機的我,在msn也找不到他們上線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撐傘前往新宿
 小田急電車購票處等候,幸好列車出發前的十分鐘都可以更改時間,也幸好我們約
 定碰面的時間是發車半小時前,一切都還來的及更改~呼。

*這段時間東京的天氣就是非常的奇怪,今天狂風暴雨,明天的天氣預報卻是大晴天!
 我們換了明天星期天的同一班直達浪漫特快車,期待已久的鐮倉行,期待好天氣^_^
  
 下著雨,我跟著CM二人到他們住的中野晃晃兒~我住的中野新橋也算中野區,但是車站
 出去的景像截然不同,中野新橋站走出去一看就知道是住宅區,而中野車站算中型大站,
 出去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條商店街,就是日本電視冠軍節目裡面會有媽媽帶著小朋友比賽
 買回三樣東西的那種商店街,上面還有大棚子遮風避雨,各種吃的喝的玩的藥妝店等等都有,
 非常熱鬧!我們隨便挑了一家咖啡店進去吃早餐,三明治還不錯吃,但是以200多台幣的價格
 來說,真的會讓人想念起台灣美而美和豆漿早餐店的美好。(遇到下雨天,變的愛滴咕。)

*下午回到家和室友聊天,大家相約晚上一起去吃串燒,一聽到關鍵字焼きとり(yakitori),愛吃
 的我馬上點頭說我也要去 一路上聽室友寿子(Toshiko)和我介紹這家店,大約知道這家店
 非常有名氣!旅遊書上幾乎不會介紹,但是幾乎每個東京人都知道吉祥寺有一家超便宜的
 人氣串燒店,隔週一e研老師問說周末我們去了哪兒玩,一說到吉祥寺吃串燒,老師也是馬
 上就知道是哪家店!

いせやのやきとり (i se ya no ya ki to ri)這家店的門口晚餐的排隊人潮!
*從吉祥寺車站出來後,往O1O1(marui)百貨公司方向走,一旁的巷子走進去沿途都是逛的和吃的,
 走到底就是吉祥寺公園(櫻花季節時是賞櫻勝地之一),從巷子頭開始就可以看到巷子底端好像
 失火一樣的煙霧瀰漫正當我有疑問時,室友們就指著那看似失火的地方說那就是目的地拉!
  
 店員們揮汗烤著串燒。               串燒的煙霧和香味瀰漫到外頭兒!
  
*在外頭排隊的同時,往裡頭望去,這家串燒店外頭看似小小的,店內入口處是吧台式的座位,
 望著其他客人點的串燒一大盤一大盤的很驚人,而且這邊裝潢會讓人嚇一跳,主要是因為
 這裡的裝潢讓我想台灣啤酒屋或是以前在台南念書時的居酒屋串燒店,就是那種裝潢越爛
 越有名氣而且東西越好吃,當地人都愛吃的不得了!這家店就是這種FU阿~
裡面其實超大的!而且就很像辦桌那種裝潢,我們來到了2樓。
  
 二樓是包廂式的,進去前要先脫鞋,一旁有塑膠袋讓你裝著帶在身邊,放眼望去好多學生和
 上班族都跑來這兒,這邊真的非常適合聚會,因為可以.....
超級吵!
 所有人把酒言歡,人手一杯啤酒配上串燒,熱鬧的不得了。
  
*坐定之後店員會馬上要你先點杯飲料,這還用說!生ビール ください!(nama bi~ru kudasai)
 (請給我來杯生啤!) 入境隨俗一定要先來生啤酒的阿!

 
 寿子(Toshiko)用真奈(mana)的手機幫我們拍拍後寄到我電子信箱 

  
 塩燒的雞肉串。             醬汁口味的雞皮也是粉好吃阿!

*飲料上桌後接下來才是點餐,仔細瞧瞧還以為看錯了!因為.....
 一本 (いっぽん=i pon=一支) 80円 だけ(hachiju en dake=只要80元)!
 一般來說外面的串燒店一本在120~300円之間,相對比起來這邊真的是好便宜,怪不得剛剛
 在樓下看到每一桌點的串燒都是堆積如山,這樣的價錢的確會讓人想大快朵頤!
 
 小紙條是點餐用的,上面列出各種串燒的名字,填上數量就OK!各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一種是塩燒(乾的純灑鹽),一種是日式醬油的(濕的又帶點甜味),記得加上七味辣椒粉
 ,日本的七味辣椒粉不嗆辣,只會在舌尖上有一點點微辣感,很下飯喔~
 其中之之最喜歡的是豬舌雞皮豬肝和豬頭肉,口感Q的豬舌是極品,為啥沒有照片咧?
 因為太好吃,吃完才想到忘記拍照了XD
  
*((hon)是單位,只要是長條狀的東西用來做單位,香蕉酒瓶雨傘牙籤樹木等)
 (日文單位當數字遇到36810 100..的發音會做些微改變,以本(hon)來說,當遇到
   6810 100本的發音要改成(~pon),遇到3本則要改成(san bon)。)

  
 
 除了點串燒之外,我們還點了餃子(gyouza)キムチ(kimuchi=泡菜)野菜サラダ(yasai sarada)

 枝豆(えだまめ =edamame=毛豆)等等,體驗日本上班族和朋友一起聚餐的感覺。
 
 其中的餃子太讓人驚豔了!在東京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拉麵店丼飯連鎖店或是專賣餃子店,
 日本的吃法是把餃子當成肉來配飯很新奇之外,好吃的餃子還真的很難找,我還試過買超市的
 冷凍餃子,更是無敵難吃 完全沒有豬肉的鮮味而且小粒的可憐!沒想到在這家人氣串燒
 店居然吃到有台灣家鄉味的餃子,超感動的拉!
 
*這裡的餃子超級大,五顆餃子400日幣(外面配飯的餃子套餐價格約在600~750日幣之間)
 餃子價格和外面差不多,可是品質好太多了!這是我在東京吃到最好吃的餃子了!
 外皮很酥,咬下去裡面的肉很嫩,一般外面吃的餃子常常發現都只有肉,這邊的餃子和
 台灣的煎餃一樣,是肉混著蔬菜的!咬下去會噴汁,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到詞窮)
太好吃了!再來張特寫!
  
*女生的胃遇到好吃的東西也可以很無敵,一整個晚上下來我們四個女生吃超多!總共吃了
 五盤餃子又26支串燒又一堆有的沒有的小菜,每個人還都灌下兩大杯飲料~食物滿到喉嚨!
要上去2F要先爬這個超陡的樓梯!
*我們又吃又喝聊到店家10點要打烊,下樓梯時突然好奇起這個樓梯沒有人摔下去過嗎?
 還是日本人酒量好,幾杯啤酒或清酒下肚一樣不暈不眩?這樓梯真的很陡耶~
 
 沿途走巷子回車站時,室友們還帶我去看O1O1旁邊的一家幽靈屋,他們說這不是鬼屋,
 是幽靈屋!整個店家就是白色的衣服搭配藍色暗燈,最毛骨悚然的是門口放著呼~~
 悠~~嗚~~那種可怕的聲音,我心想,這種店開在台灣應該會被附近居民砸雞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