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以前到大陸作展覽時,在那兒面對大陸高官來做事,大陸工作同仁便有個順口溜,
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一句話,我的人生似乎都被這句話附了魔罩,
甩都甩不掉!在準備期末考的焦頭爛額之際,還要準備求職信和履歷,再多準備個作品
集,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最後運氣好的應徵上了自己很喜歡的一個實習機會。
機會不等人,讓我飛快的整理行李,搞定搬家,和所有教授相談,提前準備期末報告,
就為了趕回台灣在指定的日期上工,晚上還要跟朋友聚會say goodbye,就這樣一個星期
搞定搬家學校車子還跑了法院一趟弄駕照的事情,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阿...
 
飛了整整20小時從聖地牙哥轉洛杉磯再到香港轉回台灣,隔天馬上上工!
回來後的兩星
期也不敢和朋友們聯繫,最主要就是因為之之還有期末考挫著等~
那兩周的日子阿,就是白天忙
著熟悉工作新環境,晚上回家趕快拿書出來啃,當初和
教授談的條件就是 要和同學們同一
時間進行考試以示公平,還好這次期末考的時間都是
安排早上, 剛好是台灣的半夜11~
12點開始,讓我下班回家還有點緩衝空間可以先
再 K個書,雖然考試是open note,但是
既然教授願意讓你看筆記,就表示題目的 靈活度
和時間壓力會讓你沒有時間去一直翻筆記,
所以考的過程也是搞得緊張的要命,submit
出去的時候整個手都在發抖,就怕多了一分一秒助教會給我扣分orz

之前也一直擔心說會不會提前回來讓教授把我上課participation的成績扣分,後來所有
成績公布後,
大開心!感謝各位教授大人阿!!

有關法院的事情也順利的解決,主要是加州的
DMV爛到可以,我駕照都已經考到了,可是
因為之前美國簽證有兩個,導致系統裡面沒有更新
到我學生簽證,所以駕照要等他們更新
完成後才能給我,而好死不死就讓我在這等待的三個月內
,被警察在路上攔下來一次要
檢查駕照,警察一查系統顯示我沒有駕照,而老媽的車子保險也
就這麼剛好的過期了一個
星期(後來知道是老媽已經繳了新的保險但是單子還沒拿給我),
總之就在我裝可憐又好說
歹說還把當初考事的細節通通搬出來證明我真的有考過,警察北北好心的沒開我罰單,但是
開了一張要我去法
院說明"我的確有駕照,是DMV搞錯了"的單子,好笑的是警察開單子
之後要三個星期法院
才能收到,我聽到都傻了,因為出庭說明的當天我已經在台灣實習了阿...

最後就是之之就是要先開車一小時到南邊的法院,排隊領單找服務人員,然後服務人員檢查
果然
系統還沒收到我的單,所以我要把剛收到的新駕照影印然後在一張A4紙上面寫出我的
確有來
法院,然後我要求申請延後審理或是法院能夠直接取消掉我的案件(因為我已經秀出
我的確有駕照)
,類似這樣的blah blah blah,然後把信彌封後投入到法院的信件箱。

帶著些許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台灣,一直問媽咪說有沒有收到法院寄來的通知單等等,等了
一個月總算讓我收到了!法院大人也很好心的直接取消我的案件不用讓我回美國還要再親自

跑一趟法院說明,我當時的心情真是一個舒坦阿~~因為好不容易到手的駕照,真的很怕就
陰錯陽差又要我重考貨是我回美國時機場被海關攔住說我有甚麼不好記錄之類,那我真的是
欲哭
無淚,還好老天有眼阿!每天跟上天禱告說我是好人我是好人我是好人,應該有用。
自我安慰和催眠是一定要的XD

掛念的事情通通解決拉!心情大好的我,現在每天都很享受新工作的挑戰,晚上把握時間
和朋友相聚,周末回宜蘭陪家
人還有我的小coco,陪老爹去練打高爾夫球,去看展覽,看
演唱會,日子感覺格外的充實,當
也讓我偷懶的荒廢了網誌,就當作是放個長假吧!

Anyway,挖鄧來阿~~~

台灣有好吃好玩趕快跟我道相報喔!甘溫

*PS 台北人真的好多,捷運的這般景像,對美國同學來說也很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