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型? 不是。  / 這是 本城直季鏡頭下 真實的世界。

*數位相機的普及讓大家都有機會把眼前的景象和美麗拍下來,

 又或許,每個人手上的鏡頭,就是一種表達個性或想法的方式。
 透過每一張相片,往往可以看到每個人把自己內心的想法投射在鏡頭之中。

 有些人特別喜歡黑白照片,有些人喜歡昏黃色系,有些人喜歡色彩鮮明....
 
 其實 都很好!

 我也很喜歡攝影,不僅僅是因為可以記錄生活,最喜歡的是,可以捕捉到那瞬間的感覺
 朋友常說我把他們拍得好好看,原因多是我把他們拍得很自然,我很開心他們喜歡。

 特別喜歡趁朋友不注意的時候,拍下他們在我心中的樣子。

 講話時比手畫腳的活力、在一旁沉思的靜謐美、輕快的背影、閃爍著開心的眼睛

 都是我最喜歡捕捉的主題。

 很多人投入攝影往往砸下重金購買器材,從一開始的進步神速被成就感填滿,
 但是卻往往到最後開始不斷質疑器材不夠好或是好像怎麼拍都無法突破之類的,

 其實,靜下心,想一下,愛上攝影的最初感動是什麼? 
 沒有熱情,沒有最根本的感動,什麼光圈,什麼幾釐米,什麼快門,so what?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內心熱愛攝影的初衷。

 攝影和繪畫最大的不同,就在那一瞬間,油畫可以一直疊一直疊,
 攝影不行,拍下的那一秒眼神、動態和時間,出來的,就是唯一。

 大學時的我,要把真實的環境,用各種材料拼湊出模型來表達建築物的型態,
 再用近拍功能,把模型空間和環境拍下來,SD卡插入電腦中傳輸,
 還要用繪圖軟體把人物、樹木、天空、海景加到我的模型照中,變成真實的世界。
 
 東京 涉谷 / by   本城直季。

 
 也因此,第一次看到本城直季的作品,我的目光停留許久。
 
 他,居然透過鏡頭把真實世界變成模型世界了!
 
 從作品我就能輕易讀出他幽默感的新生代攝影家,推薦給大家!

 
本城直季(Naoki Honjo)採用的拍攝手法「移軸鏡拍攝技巧」

鬱金香這樣拍  真的太嬌嫩欲滴了! 我好喜歡

 移軸鏡拍攝技巧 (tilt-shift photography)是利用4x5制式照相機,於高空俯瞰角度拍攝,
 但只聚焦於相片某部份的技巧。
 
 4x5
制式相機採用傳統膠巻兒拍攝,特點是在鏡頭及照相機機身之間設有一個「風琴型」
 的裝置。若鏡頭從機身角度相同,拍攝出來的相片與一般相片分別不大;當攝影師利用
 「風琴型」的裝置調校鏡頭的角度時,是將照相機的焦點只集中在鏡頭的某一部份,
 拍攝出來的景色及人物便會變成模型及人偶一樣,玩味兒十足! 
原文點選 

 
 網路上有許多他的介紹,大家可以google一下,在此就不多做介紹了,欣賞作品吧。

這個好像樂高LEGO的玩具世界阿。

不知道紅色的車是剛好還是安排的? 色彩調配的好Q喔。


這個太像以前做的學校模型了!好強阿!






這是本城直季2008/05到香港舉辦攝影特展時,特別為香港拍攝的系列。

香港系列  怎能少了賽馬?!  (哈) 

日本的運動員很有型就算了,連攝影家也整個很有FU阿!


本城直季 日文簡介

Small Planet/本城直季写真集(誠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