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睽違兩年,聖地牙哥!我來啦!
*哈囉!親愛的朋友們~之之平安抵達聖地牙哥啦!這個夏天好多離別,也一直被捨不得的心情
 襲擊,各地朋友們都特別挪出時間來找我聚,真的是有太多的感動和感謝了~ 我愛大家!
  
*這次真的很感謝黃老爹陪著之之一起來,有黃老爹在就是有一種無比的安心感
 今天抵達洛杉磯後,黃老爹提前在租車公司HERTZ的網頁裡預約一台車,洛杉磯機場出關後,
 往Car Rental Shuttle Bus的招牌走,就可以搭乘各家租車公司的專車前往租車處,非常方便!
 老爹說美國租車非常方便,例如我們在LA租開往聖地牙哥,直接在聖地牙哥最靠近居住或遊玩
 的點還車就可以!回程還車若要前往機場還可以直接在租車公司服務處裡辦理Check-in手續~
  
 LA機場                                                       老爹選擇的是Hertz
  
 Hertz租車處離機場不遠,裡面直接有加油站!  排隊等候時牆上的Hertz廣告播不停~
 
 租車過程要注意的是除了國際駕照之外,還會要求要出具台灣的駕照,同時也要求我們填寫
 台灣的連絡地址,刷卡人和駕照持有人必須為同一人。

 黃老爹在網路上訂了Hertz最小的一部車,Hyunda的!因為最便宜!櫃檯人員詢問我們要不要
 換大一點的車,老爹說no, thank you!之後轉頭跟我說,美國人所謂的小車其實就是台灣一般
 的房車,在美國幾乎看不到有日本那種超小車或是台灣的March或Smart這類型的小小車!
 然後美國也是萬萬稅,還有多到不行的保險,櫃檯人員也詢問我們要不要繳車子的意外保險費
 ,約莫美金12元,老爹還是說No, thank you!這個就是見仁見智了!主要是因為老爹之前
 就來探望過在美國念書的媽咪,所以路況都還算熟,從LA到SD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他才決定
 不另外繳交這個保險費。若有人在美國旅遊租車怕有擦撞(美國車子的維修費用高的嚇人),
 請自行選擇要保或不保喔~
  
 等後約莫十分鐘,櫃檯人員告知我們車子的位置就可以去領車拉!老爹辛苦的橋行李!
  
 和領車人員請教如何到405高速公路~  老爹說美國的路都標示的超清楚的!不會混亂~

*尋找高速公路中~

  
 美國的路看起來就是一個大~老爹說高速公路差不多平均開75mile/hr,不過很多人都飆到
 80以上~ (1 mile約=1.6km)     
 
 高速公路有很多線,其中最內線都會有一個標誌寫CARPOOL ONLY,意思是車子上面要有
 2個人以上的車才能開到最內線,我納悶的想說奇怪,怎麼內線比較空,老爹這才提醒我看
 其他車道的車,因為美國地大,去哪裡都必須要開車,即使是一家人都可能因為工作地點不
 同而要各自開車出門,所以高速公路上放眼望去還真的幾乎都是一個人開著一部車耶!!
 果然是個耗油資源很兇的國家阿!


我和老爹兩個人就很開心的開著內線車道超前旁邊的塞車群~好耶!

 (一個人駕駛的車如果開到CARPOOL這條線上要罰緩341美金)
  
 沿路高速公路旁的風景從沙漠景色的洛杉磯郊外到看到海岸線就知道抵達聖地牙哥啦!!
 
 黃老爹一路從405高速公路切換到78高速公路再換到15高速公路,開到媽咪的寄宿家庭約莫
 2小時~一路彎來又切去,老爹憑方向感和之前被人載過一次的記憶就直接找到媽咪住處,
 吼~超佩服的啦! 

*晚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未來之之要住的地方,由於沒有排到學校宿舍,多虧有媽咪幫我先
 篩選過,房東是一位親切的老太太,是南非人,房間不大卻很乾淨,媽咪本來怕我覺得房間
 太小,不過我跟她說他多慮了~因為去日本住了無敵小的房間過後,我現在覺得什麼房間都
 算大~哈哈!這個社區安靜生活機能也不錯,重點是離學校不遠而且有巴士可以搭乘^_^
 
 趕在Pre-term開始前一星期還要準備不少相關的資料和證件,祝我好運吧!晚安



*註*
聖地牙哥和台灣的時間換算是減三小時之後日夜顛倒,例:台灣早上8點=聖地牙哥下午5點。

Hertz租車官方網站*(選擇領車和還車地就可以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