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方案分析圖表
*數量分析的教授是位德國佬,以前做公關時曾經和德國客戶Merck合作過,對德國人
 的印象總是不外乎嚴肅和細心,實事求是又不拐彎的直線性格最讓人印象深刻。
 每次接觸德國人都讓我想到劉揚畫的"中國人和德國人的文化比較",簡單卻讓人笑
 到噴飯,我想只要真的受過中華傳統文化影響成長的人相信看了都會會心一笑的。

 我想全世界的學生都一樣,總是會在課外閒暇時,開始很機車的模仿起教授上課的樣子,
 這點可是完全沒有文化差異的!我的美國同學裡總有幾位特別愛演,記得有一次吃飯,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每個教授上課的特徵,德國教授個兒高,手腳長,最喜歡把
 雙手抱在胸前思考問題,同學就很好笑的模仿教授的手,故意把手交叉到背後,好像長臂猿
 一樣的想繞到背後!整個超北七的 
 
 然後又聊到語言觀察,說真的他們沒說之前我還真沒有注意,這就像我們在聽中國人,
 韓國人,日本人或印度人講英文,一下子我們就可以判別是哪一國的腔調,而美國同學
 則是很容易分辨出來各種歐洲和南美洲國家的英文腔調,聽他們一說才知道德國教授
 喜歡在句子的最後或是句子和句子中間多講一個"yeah~[牙~]",就像我們平常
 講話時,有些人喜歡說"ㄟ",有些人喜歡在句尾加個"~這樣",其中就聽到一位美
 國同學說他上次上課和旁邊的同學打賭10美金,說教授會在十分鐘內講超過40個"牙~",
 大家邊笑邊問說阿有贏嗎?他眼神帶著閃亮的笑意回說,第一分鐘他就講了10個yeah~
 在場的都笑了!
 自從那次之後,害我現在每堂課都會不自禁的開始注意教授的"yeah~"什麼時候出現

*還有一次上課,先是有組別上台報告一個保險分析的作業,隨後開放討論,作業陳述一家
 航空公司,當如果碰上有飛機損毀要賠償時,要選擇怎樣的保險方案不會破產,而且又是
 比較起來最便宜的方案,總共有五個保險方案,大部分的人最後都選擇了CTC 這個保險方案,
 而有一組卻選了HIC的保險方案,所以開始討論用軟體跑出來的分析圖,一般分析跑圖時,
 大部分都會跑出一個normal distribution的圖形,而CTC方案卻跑出兩個丘~(看最上方圖)
 所以就有同學開始辨論著因為圖形怎樣又怎樣的,所以怎樣又怎樣,
 然後就提到說要選CTC這個,因為圖形是兩個humps,blah~blah~blah~ 

 全班一陣激辯後,德國佬教授突然說~

 "I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about the two humps, 我了解你說的兩個小丘(跑的圖形)
  
 but it just came out another picture in my mind!  只不過我腦中跑出另外一幅景像
  
 (Suddenly, the whole class bursted into laughter!) (全班瞬間放聲大笑!)

 ok! That's enough for the case, let's start the class! " ok!這個案例討論夠了,開始上課吧!
 
 
 我剛開始還沒反應過來,不過看到全班男同學笑的超大聲後,就意會了。
 
 原來 德國人也是粉有幽默感的嘛!



 

 

 我想男生應該都懂吧!還沒意會的朋友,請上網找性感美女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