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boarding @ Mountain High
*小時候印象有跟家人在美國旅遊時去滑雪,結果衣服沒穿夠也不夠防水,寒冷的天氣讓
 我們小孩子凍翻天,都沒滑到雪,在餐廳裡板凳上縮著睡覺取暖一整天,那次的印象實
 在不太好,對滑雪也一直有種恐懼感...講這麼多,結果朋友一邀約要玩滑雪板,我還是
 忍不住骨子底的好奇心,又跟著大夥兒的腳步來啦!當然,有克萊兒借我雪衣雪褲也是
 讓我決定克服對雪的恐懼之關鍵,只要不冷,一切好談XD

*根據克萊兒的經驗,我們起了個大早,打算當天來回,一早五點半就出門,下午
 四點大家還沒下山大塞車的時候趕快閃,果然讓我們一路順暢都沒塞到。
  
 從聖地牙哥一路走15號高速公路北上(和去拉斯維加斯同一條路),出口138往西,沿路從斗
 大的月亮看到太陽升起,開了約莫兩小時,高速公路上放眼望去已經可以看到遠方高聳的
 山脈,快到啦!
  
 遠方山頂白白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目的地-Mountain High。
  
 停車場已經好多車,可想而知滑雪在美國真的很盛行,停好車後,搭上接駁巴士上山。
  
 之之借的手套有拳擊的FU。 麥特和克萊兒裝備整個就是超齊全,手上這個接背上的水壺!
  
 蘇珊,阿光和我三個嫩咖,排隊等著買初學者套票(79美金含稅),有上課加上租用雪靴和滑雪
 板,克萊兒則是已經迫不及待先上去滑了!

  
 第一次穿雪靴很新奇,上面這個鈕先往前拉之後就可以鬆開,雪靴要穿很合腳避免腳踝受傷。
  
 用力給他套進去之後把鈕按下,然後旋轉,就會自動把鐵絲拉緊!
  
 接著就是拿滑雪板,每一塊圖案都不一樣,工作人員隨機抽選,然後在板子上面鎖上和靴子
 尺寸一樣大小的扣帶,大功告成!
  
 還不知道滑了之後會摔得怎樣前,一定要先拍照紀錄一下!克萊兒已經滑一趟下來了捏~
 
 
*搭電動爬坡道上課的地方,就已經看到很多小朋友,滑的超厲害的!滑雪
 真的是要越早學越好阿!不怕摔也沒有恐懼,一下子就滑得嚇嚇叫了!
  
 小朋友滑雪板超Q的~
 
  
 教練教了幾個簡單停止和滑的基本動作之後,話不多說馬上要我們上lifter上山去練習,
 我的媽阿,這真的是在挑戰我的懼高症!都繳了錢也就只能硬著頭皮上啦!

  
 教練說這是初級者的高度和斜度,很平,所以不用害怕... 第一次往下看還是覺得好恐怖
 搭lifter上來時是只有左腳在滑雪板上,右腳則是協助剎車,所以一到山上要先坐下來把右腳
 也給扣上去~

 滑雪板有兩種剎車方法,一種是壓腳跟,另一種是壓腳趾頭,背對斜坡的這種下滑方式是壓
 腳趾頭,兩隻腳感覺被鎖在滑雪板上,雪靴和板的重量比我想像要重多了,要背對斜坡時要
 躺在雪地上用翻的,沒辦法用在雪上轉,一轉通常就往下滑,翻的時候要一氣呵成,板子長
 度才不會卡到雪上,感覺都還沒滑到雪就全身熱了,平常用不到的腰力和大腿肌肉得全派上
 用場。

 鼓起勇氣往下滑,發現背對斜坡這種方式比較不可怕說~因為看不到有多斜,而且壓腳趾的
 方式要身體重心往前,摔的時候也是往前撲,比較有心理準備所以也都沒跌多大跤,反而是
 正向往斜坡滑的方式,因為重心要壓腳跟,一不穩就摔個四腳朝天屁股開花,屁股直接坐在
 雪上痛到眼淚都快飆出來~

  
 太感人了~~~我滑下來了~~四肢還健全~~耶

  
 Mountain High這邊有綠區,藍區,和黑區,剛剛初學者的綠區挑戰完之後,還有挑戰藍區
 的第一段,人客阿~你看看這高度!!!這只是中級的第一段阿!
 我相信對會滑雪的人來說他們覺得很簡單,因為看到遠方黑區的斜度,根本就是有85度
 這麼斜吧,超恐怖的!

  
 第一次滑雪板初體驗還蠻好玩的,雖然雪靴穿起來很緊很重而且走路會像企鵝,但是滑下來
 的時候會覺得有種帥氣的FU!當然,帥氣的代價是屁股開花,四肢痠痛,還有曬傷!!
 早上擦的防曬根本不夠,看看有滑過雪的人和我這嫩咖的裝備就知道差別,只有我傻傻的不
 知道要把臉遮起來滑,等滑完才發現我的臉除了太陽眼鏡之外整個都紅了!
 好笑的是沿路回家去買了蘆薈膠一擦上去,發現最痛的不是臉頰,是下巴!!
 雪地反射的陽光才是最恐怖的阿~

 晴空萬里來滑雪板感覺還不錯,有機會要再來學ski!
 
回家路上,天空就只有兩朵雲,長的樣子很畸形XD

 
 
*Mountain High 滑雪場官方網站*
http://www.mthigh.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