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綠微波的銅鑼灣環繞著全世界各大品牌建築標的,繁華擁擠中又帶點愜意。

小時候全家一起來香港,老爹媽咪和朋友們去玩大人的世界,之之對香港的印象,則全是遊樂場!
那時候每天開心的不得了,遠嫁到香港的二阿姨,帶著五六個小朋友穿梭在地鐵站中,印象中一出
地鐵連接到的就是百貨公司的地下樓遊樂場裡,丟球玩電動還有抓娃娃,還能吃麥當勞,對來自
宜蘭的我們可真是愛死香港了!小時候到香港還有印象到老爹朋友家,在一棟高樓的最高二層,
家裡好大像旅館一樣還有空中花園,那年的過年記得就在那空中花園看整個海灣的煙火秀,感覺
香港好大,好漂亮,好多人!

第二次遊香港則是2007年那短短一天半的停留,記得那時的我剛從大陸揚州出差回來,中途周末只能短暫停留一天就要趕著星期一回去上班!二阿姨,姨丈和表姊也是帶著我品嚐香港美食,到港口那兒看風景,到中環去看最新的shopping mall,時間趕到連逛街都要一直注意手錶,那時候光是逛H&M還有ZARA就足夠讓我興奮到流連忘返,也是第一次意識到香港地鐵的便捷,我們一早就先到中環站去把行李check-in,兩手空空逛得輕鬆,香港政府這種規劃實在太聰明了!如此一來,遊客想要不再多花錢買東西都不可能!短短一日遊加上天空不作美,香港的天氣陰陰的,不過時間也緊迫到光在室內就遊不完了,匆匆忙忙趕到機場然後和二阿姨他們依依不捨的道別,約定一定要再來!

 
二阿姨當時帶我去吃社區裡這家早餐店,我大叫"好酷喔",早餐居然有通心粉!還是火腿通心粉"湯",台灣早餐各式各樣還真是沒見過這種吃法!二阿姨來香港太久了,他也驚訝的問說這台灣沒有嗎?因為每次要回台灣帶喔咪呀給阿姨都在煩惱,因為台灣甚麼都有進口,原來對他們來說這麼常見的通心粉早餐對台灣人來說是很少見的~

 
二阿姨看我興奮,馬上帶我到超市去採購,帶了一堆通心寶(煮法和泡麵一樣超方便),隨泡隨吃!

 
看到那超重的行李跟公司配的筆電了吧!坐著雙層巴士先從九龍到中環去check-in! 可愛的二表姊那時候是俏麗短髮喔!

 
中環地鐵站就有像機場那樣的check-in lobby~行李直接從這邊上飛機,拿到機票之後就可以去逛街囉!

 
中環這個shopping center非常大,設計感十足又大片帷幕玻璃望向港口,明亮開闊充滿現代感。

 
唯一美中不足是一路還是要背著公司超重的筆電~

 
中環站外面假日全都是人,看到這幕真是覺得很壯觀,根本可以稱之為幫傭天橋了~
阿姨說香港有很多家裡都有請幫傭,這些幫傭一樣是星期天放假,所以全部都匯到街上來聚集~
中環外面還有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像~比永豐餘總部裡的那座要來的大一些~
 
中環那兒的大樓2007年那時剛落成不久,一旁就是碼頭,來回香港島和九龍島之間很方便~

 
再來就是搭地鐵去找H&M,當時台灣沒有(到了2009結果還是沒有),所以一進去裡面衣服便宜又有設計感,記得花了台幣兩千就買得不亦樂乎~隨後阿姨還把握時間帶我去飲茶,香港飲茶真是好美味~

 
吃完飲茶再到時代廣場去,那兒有之之喜歡的ZARA,把這兩品牌逛到就心滿意足了!
熱鬧和人擠人的程度的和紐約時代廣場有得拼~

 
阿姨和二表姊陪我到處跑又帶我一起到機場,真的是啾甘心ㄟ! 我一定會再來看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