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熟的酪梨是綠的!
*這週末托老爹的福,和老爹一起探訪在美國的好朋友,小時候到美國旅遊時全家
 也曾跟著老爹到在德州開旅館的伯伯家拜訪,還記得那時候我和黃老弟跟著兩位
 伯伯的小孩到處在旅館後方的花園和游泳池玩,印象最深刻是兩個男生還帶我們
 去抓蚱蜢,抓到之後晚上我們還真把它炸來吃,現在只能說小時候甚麼都不怕阿!
 十幾年咻一下就過去了,卻仍記得兩個小男生的名字喔,因為伯伯幫他們取的中
 文名超酷,老大在德州出生就叫德州,老二在聖安東尼出生就叫東尼!

 聽爸爸說他們剛在加州買了一座酪梨園,吃過酪梨不稀奇,但還真沒看過酪梨是
 長在怎樣的樹上!和德州約了一早出發到北方距離聖地牙哥約1小時的酪梨園。 
 
  
 人客阿你看看!這哪是冬天阿!加州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好天氣,人口密度不斷攀升,很多
 其他州現在都還在冰天雪地之中,但是這裡太陽一樣照耀著大地。
 
 一到了山上,眼前的天空藍到不行,呼了一大口清新的空氣,身心瞬間舒爽了起來!下車後
 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伯伯臉上露出那招牌的親切笑臉接待我們,話家常了一會兒,我們便起身
 去爬山摘酪梨!

  
 酪梨還沒看到,倒先看到數顆芭樂樹,在台灣不稀奇,在美國還真沒有看過哪裡有賣芭樂!
 這就跟上次我拿了雪梨給同學吃,他也才知道原來pear不是只有西洋梨,他驚訝的說這是
 他吃過最好吃的梨子了!我想拿芭樂給美國人,反應對他們也會是一種新奇~
 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阿!之前我去日本,日本室友也是說他們沒吃過蓮霧和芭樂!
 
  
 沿路伯伯走得飛快,有時候帶我們抄捷徑,直接走向沒有度的斜坡,地上散落的是滿滿大約
 5公分厚的落葉,走起來感覺很妙,我的腦中不斷浮現電影中作戰時,地雷炸彈都是埋在這
 種落葉中,不小心就踩中或是掉進敵人陷阱坑中,因此我走一步都要先踏一踏有沒有陷阱XD

  
 一開始都找不到酪梨,樹葉和酪梨的顏色很相近,離山上近的酪梨樹比較矮,後來我發現
 要低下頭來從樹幹處往上看才容易發現酪梨~
  
  
 酪梨樹比想像中要大得多,當然也有和一般柳丁樹同樣大小的酪梨樹,但是越往山下走,
 沿途的酪梨樹越來越高大,樹上結的酪梨也越來越多,有的還多到都把樹枝拉下來垂地面!
 我則是找到一個形狀像葫蘆的可愛酪梨! 超級市場看到的都沒這麼漂亮唷!
 據伯伯說,酪梨可以掛在樹上一年再採收下來,不去動它酪梨就可以長得越大,一定大小
 後才會摘下來賣到市場。

 
 走到這座山的山下發現還有更多山下,哈!放眼望去的景觀還真是不錯,伯伯說這裡幾乎
 每個山頭都有人占據,像圖片中左邊山頂的人家,其整個山的酪梨園和果園都是該戶人家的。
 
  
 土地肥沃甚麼都能種,光是今天就看到南瓜,葡萄柚,小橘子,酪梨和芭樂~

  
 走到山下再爬上來,老爹和媽咪一看到白色搖椅就坐下來納涼,喘口氣享受這悠哉的週末~ 

山上的悠閒氣氛讓人忘卻了匆忙。

  
 在現場邊摘邊吃還不夠,伯伯還要我們帶回好多水果吃

 未熟的酪梨是墨綠色的,熟透的酪梨則會呈現墨黑色,用刀子對切一半後,取出裡面的一
 大顆籽,可以配飯或配肉吃都很不錯,酪梨的口感很油滑,美國人也喜歡用酪梨來取代奶
 油的口感以降低膽固醇。

 我以前不太愛吃酪梨,總覺得很油,媽咪原本也不愛吃,但是知道酪梨可以養顏美容就開
 始吃,吃一吃之後還上癮;老爹則是原本只吃日本料理店裡的酪梨壽司捲,也因為這次伯
 伯示範各種配飯配肉的吃法,發現酪梨的口感和肉很搭!我則是喜歡配玉米片吃,酪梨的
 英文是avocado,用酪梨為主調配的醬則叫做guacamole(=瓜咖摸裡),來加州就會發現這
 邊好多墨西哥菜,來這邊吃burrito(墨西哥捲)的機會比吃麥當勞或其他速食店的機會還要
 多!墨西哥菜裡我最喜歡玉米片,可以沾salsa莎莎醬,這邊還有很多吃法,像是也可以
 沾sour cream,guacamole和起司醬等~
 
 這次和德州兄學做guacamole醬,今天回家馬上現做現吃,做法簡單又快,酪梨稍微切塊
 加上番茄切丁,我放了蒜鹽又灑了一點七味辣粉,(還想放香菜可惜冰箱沒有),用湯匙
 攪拌到還可以看到一點點酪梨塊(吃起來有新鮮的口感)就大功告成拉!

 
卡滋卡滋很涮嘴,會忍不住一直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