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的東京遊學冒險也算告一段落了,回頭看當初自己到日本遊學的那股衝勁也覺得挺
 不好意思的日文只會最簡單的12345和いくらですか?(ikuradesuka=多少錢)就給人家
 跑去@@當時自以為這樣就叫作有一點基礎的我可是大錯特錯,老師們說我剛開始是zero,
 日本室友則笑說我剛開始是英語だけ(eigo dake=只有英文) ,很多朋友也許擔心自己五十音
 都看不懂所以不敢到日本遊學,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更多人勇氣,因為
I can, you can!^_^

 把這三個月遊學的一些問與答整理出來提供大家參考。
                                                      *交通篇
 

(自助路線)
 成田機場B1有Narita Express(成田快速車約3310日幣),JR和京城電鐵可供選擇,我當初
 選擇搭乘最便宜的京城電鐵(1000日幣)到上野站,再轉JR山手線到新宿站轉車,一路扛著20
 公斤行李喘吁吁的~所以這種路線推薦給行李不多的短期旅遊者或是身強體壯的勇士們!
 
 
成田空港交通資訊(官方中文版本)
 →
*東京日記(新宿-上野-代々木-淺草-自由が丘)*3/29~4/8 (初抵日本的日記)
 →機場到中野新橋宿舍線SOP (好朋友emma來東京找我就把照片列印下來帶在身上順利抵達!)

(專車接送)
 經過第一天來日本時提行李累翻天的震撼之後,回台灣時我選擇了專車接送,輾轉從e研得知
 他們的連絡方式,他們都是移居日本的台灣人,所以都是講中文的,別擔心!從機場到東京都內
 大約一趟4000日幣,大叔還會幫你提行李,非常的親切!直接幫你送到住處或送到機場出境處。
 (之之問了日本計程車,從我住的地方到機場要多少?開價25000日幣!差點沒吐血~)
 
 →阿國先生:09031035081(日本手機11碼)
 →
小惠小姐:09078279183(日本手機11碼)

 記得提早預約,大叔或小惠會跟你約時間,也會告訴你當天有誰會一起接送,一起敲接送時間。

(月票資訊)
 東京都的交通四通八達,大約有五六間交通的公司在競爭,各自有自己的路線,方便的是最大的
 JR和Metro的儲值卡可以互通,但是月票則要各自獨立買。
 
 JR有點像台北的捷運,月票卡叫做Suica,代表卡通人物是一隻企鵝(左圖)
 Metro則是地下鐵,月票卡叫作Pasmo,代表卡通人物是個機器人(右圖)

 根據自己住的地方,對照JR和Metro的電車路線圖可以決定要搭怎樣的月票最划算。
 到車站內看標示找information center就可以請員工幫你估算月票的價格,不會日文沒有
 關係,寫漢字!!(不過第一天到日本,真的多虧e研請
Anita帶我去買月票,揪甘心ㄟ! )
 → 
JR Suica官方網站
 → Metro Pasmo官方網站
                                                            *宿舍篇
 
 來日本遊學住宿很重要,因為天天要住,安全最重要!環境整潔也很重要!有四種可以參考:

 學生公寮:大部分來長期留學的學生都會住在這種學生公寮,也是有管裡的,每一間語言學校配
      合的公寮不一樣,住公寮的價錢會包含早晚兩餐,然後有所謂的寮公和寮母來管理,
      室友大多是同一間學校的同學,來自亞洲各國家前來日文的學生。
      這個是朋友住的,有圖片提供參考→
つつじヶ丘男子学生会館 
      價格:2人一間的話一個月約50000日幣,1人一房則約65000日幣。 

 專租外國學生的公寓:地點不一,舊房子加隔間,無人管理,環境較為潮濕和亂,價格便宜。
      價格:約4萬日幣/月 (清潔用品,沐浴用品,烹飪用品需自行採買)
 
 公寓套房:也有出租單獨套房的,和鄰居比較不會有來往。有大樓管理員!房間大,很安全。
      價格:10~15萬日幣/月。
 
 Guest House
      這是日本發展出來的一種租屋公司,非常系統化,專人打掃,水電全包!
      之之住的是
吉住Home,吉住官方網站上有很多地方可以選,之之選了中野新橋
      的女性宿舍,在此也要感謝台灣的e研幫我做事前的所有連絡和詢問。
      價格:1900日幣/日,第一個月62700日幣(含水電和清掃),第二月58900日幣,類推。
      
 從第一天起我就喜歡上這裡,原因如下:
 1.室友全部都是日本人(約10~12人),大部分都和我差不多年齡的日本上班族女性,可以練習日文
  還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日本文化,互相文化交流又能結交外國朋友,一舉好幾得。
   
 
大家最常聚會的餐廳,一起烹飪一起看電視的時光很開心!
  
 短短三個月一起去了好多地方~  跟著她們我也吃了好多旅遊書上不會介紹的好料阿!
  
 還一起到富士山玩~           
  
 體驗日本有名串燒和餃子,體驗上班族下班後一起去乾杯的爽感!
 
 2.公共區域一個星期有兩天會有阿姨前來打掃,所以永遠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有家的感覺。
   
 3.廚房裡鍋碗瓢盆全部都有,微波爐x2,電動熱水器x2,電鍋x2,煮東西非常方便。
  
 廚房樣樣俱全。             房間都是雅房,一層約有10間。
 
 4.除了洗衣機(200日幣)和烘乾機(100日幣)要投幣之外,其他的洗衣粉
、洗髮精、沐浴乳
  潤絲精通通包在房租裡,不用額外再買!
  
 洗臉的地方,廁所,和淋浴間各有三間,通通都是分開的,大家使用起來不會衝突。

 5.房間雖小但是五臟俱全,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空間運用也讓我大開眼界,住起來非常舒服,
  房間裡有小冰箱
、小電視(餐廳還有大電視)、曬衣架、床頭櫃、塑膠衣櫃、吊衣桿、單人床
  枕頭、涼被、毛絨被椅子
、書桌、面紙、隨插即用網路線、冷暖氣,還附一個上面有吉住
  連絡電話的月曆。
  
 之之住到的這間剛好是轉角最小間,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太會運用空間了!五臟俱全!
  
 
長方形還被切斜角的房間不到2坪,門和床只距離15公分左右,一回到家就可以馬上趴床XD
 
在小房間裡要拿什麼都不用站起來走路,隨手可即!而且會天天整理房間,因為不整理就會
 發現自己活動空間越來越小!
 你看!小房間也是很多優點的嘛
 
 6.公共區域的衛生紙隨時補充,熨斗x2隨你用。
 
 7.進出是密碼鎖,不用擔心鑰匙丟掉,大門一組密碼(4碼),房間再一組(5碼)。
  
 
密碼鎖真的很方便,根本就是為我這種常忘記帶鑰匙的人設計的!租屋公司使用密碼鎖還有
 另外的好處,不用擔心奧客,房租沒繳直接更換密碼,遇到不好的房客也能夠快速的不續租!
 
 8.不用繳訂金,約入住一個月前
線上信用卡繳款即可(但是必須先確定有房間),吉住會在入住前2
  天寄email告訴你房間密碼。我選擇一次繳清房租,因為租越多個月房租逐次遞減,也可以選擇
  一個月付一次,那房租則維持每個月相同。
 
 9.吉住是以天計費的,因此若短期想住幾天也是ok的,不論住幾天,清潔費都是9000日幣。
  外面的商務旅館約6500~10000日幣/日,相較起來非常的划算。好友emma來東京6天5夜剛好
  住到我的隔壁房(剛好有空房),她也很喜歡這邊環境,還感嘆台北怎麼沒有這種租屋管理!
  
 好友emma來的時候我們還到浴室DIY嘗試最新的泡泡染髮劑,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咧
  
 淋浴室有三間,每一間還有小板凳可以坐喔!
  

東京推薦自助行程* 
 好友emma東京六天五夜自助行→ 
照片全紀錄
 [岑]*東京日記(上野-中野新橋-三鷹宮崎駿美術館-涉谷)* 5/1~5/2 
 
[岑]*東京日記(六本木-Midtown)* 5/3 (上集) 
 
[岑]*東京日記(六本木-Midtown)* 5/3 (下集)
 
[岑]*東京日記(MM21-元町-橫濱國際客船總站-赤煉瓦倉庫)* 5/4 
 
[岑]*東京日記(明治神宮-表參道-銀座-東京鐵塔)* 5/5
 
[岑]*東京日記(お台場→要回台灣囉)* 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之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